学党史办实事 南京建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首次进驻商场

2021年04月30日19: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市民在建邺区万达广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咨询。朱殿平摄

4月30日7点半,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的河西万达广场一楼,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早早启动,为附近企业员工、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这也是建邺区首个进驻大型商超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邺区江东商贸区、江东商圈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临时接种点开放首日,预计将接种1000余人次。

“在公司旁边就能接种疫苗,真的太方便了,一点也不影响工作!”上午9点多,附近一家企业员工刘女士刚刚接种完疫苗,正在留观区休息。现场设有健康申报区、登记询问处和4个预防接种台,并设有独立的留观区,来自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0余名医务人员以及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在现场定点保障。

据了解,此前江东商贸区通过企业服务微信群、物业张贴文件等方式发放了全员接种疫苗倡议书,广泛转发疫苗接种通知和知识点,全面提高辖区内各企业员工的疫苗接种意识。但在前期走访中,也有不少企业反映疫苗接种点较远、工作时间不好调配等问题。

为此,江东商贸区、江东商圈党委主动作为,牵头协调区相关部门,在万达广场增设流动接种点。与此同时,江东商圈党委广泛动员下属党组织,加强宣传引导,并派出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现场引导等工作,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饮用水等便民服务。

据悉,河西万达广场临时接种点将持续至5月1日,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提供疫苗接种服务。除了服务园区企业,结合“五一”假期客流高峰,江东商贸区也将同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助力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