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东商贸区启动内训师队伍建设 赋能园区发展

2021年06月19日20: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18日下午,南京江东商贸区举行兼职内训师聘任大会,首批10名员工获聘兼职内训师。去年4月以来,江东商贸区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和去行政化要求,不断推进园区改革,此次推出的内训师建设也是江东商贸区践行专业化要求的具体行动之一。

为打造园区内训师队伍,今年5月,江东商贸区便出台了兼职内训师培养方案。根据方案,江东商贸区每年将安排1-2次内训师培训,并定期开展内部研讨,结合园区工作开发对应课程,并对每节课程进行培训效果评估。获聘为内训师的员工除了可获得授课津贴外,还享有优先晋升、考核加分、优先培训等权益。

“对我来说,这既是肯定、又是鞭策。这将推动我把工作实践中收获到的无意识的经验,通过系统的总结、复盘和提炼,上升到理论高度。”江东商贸区科技人才部姜璐是首批内训师之一,她选择的课程是围绕其日常所从事的高新技术企业相关工作展开。她说,内训师对其自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将日常工作提炼形成方法论并正确阐述的过程,实质也是自我思考、自我修炼的过程。同时,她也希望通过园区内训师工作的推进,帮助自己学习其他岗位上的业务知识与经验技巧,提高岗位胜任能力,为跨部门合作积累经验。

金融科技知识图谱基础知识讲解、招商推介会全流程组织分享、企业专利基础知识讲解、招商引资项目评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概述及申报实务……未来半年内,首批10位兼职内训师将着眼园区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立足岗位、结合特长,萃取关键岗位经验,形成适用员工培养成长的标准体系,提升员工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赋能。

江东商贸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江东将践行专业主义、长期主义和行动主义的团队核心价值观,积极稳妥推进内训师培养。“对园区而言,大家多从事的都是经济一线的业务岗位、专业性强,通过内训师培养,可以帮助大家将业务上的实践和思考进行系统总结,并形成经验做法进行分享,既能学习知识也能创造知识和输出知识。”该负责人说,希望大家坚持边干边学、边总结边完善,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把工作当成学问做,推进业务持续精进。

据介绍,自改革以来,江东商贸区逐步实现给“3”个人发“4”个人的薪酬、创造出“5”个人的价值的薪酬理念,努力营造高压力的工作环境和高关怀的文化环境。“我们不仅关注团队成员的绩效,更加关注团队成员的成长。”江东商贸区主要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内训师等系列举措的推进,进一步打造学习型、进化型、赋能型团队。园区也将做好组织保障,创造有利于内训师成长的条件,为员工发展赋能。

在当天的聘任大会前,蓝火学院(直播间)创始人、美国职业发展协会认证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潘业喜还为园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魅力授课 你也可以——优秀内训师的关键技能》专题培训。从课程准备、内容设计,到控场技巧,潘业喜就内训师必备素养进行了全面讲解。(朱殿平)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