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青年共学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04月30日20: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仪征烟草青年员工听抗日战争老兵强斌讲述战争故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扬州仪征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仪征烟草”)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员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践行青春建功诺言。

共享学习成果 追溯百年征程

“今天我想分享的党课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推荐这个党课,是因为只有明白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才能找准初心,只有了解初期的艰辛,才能对今天倍感珍惜。”在讲台上推荐党课的青年员工张佳慧说道。

仪征烟草团支部开展“青春与信仰同行”党课分享活动。分享会上,青年党员带领团员们观看《五四运动》教育片,领读《北京学界全体宣言》,一起重温五四运动历史。分享党课的环节中,有人选择了《继续长征》中的感人片段,“这段历史,让我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艰难,艰苦奋斗的顽强精神”;有人分享了形式特别的音乐微党课《保卫黄河》,“在音乐中感受历史的流动,我被新中国初期的文艺工作者感动了!”

这次互动,是青年党员、团员们在自学党史中的一次主动尝试。通过会前的主动学习,会中的共读共享,会后的经验总结,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对话历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当时在山东,对面的敌人都叫我们是南蛮子军,说我们不行,打了一仗,就让他们都闭了嘴!”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94岁老兵强斌激动地讲述着他的战争岁月。

在“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活动中,仪征烟草的青年员工们在抗日老兵强斌的家中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这位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大家讲述了在山东战场上,如何一次次穿过枪林弹雨,投身抗日革命的故事。

“您的腿是也是那时候受伤的吗?”一位青年员工注意到腿脚不便的强老问道。

“被土地雷炸伤的,小事情。”面对自己的旧伤,强老并不在意。但是当他讲到自己英勇就义的连长,死后从土里被刨出挂上城墙的时候,眼里满是泪水。

这次强老的的讲述让大家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与艰辛,也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青年党员们坚定发扬老一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青年党员、团员的使命和担当,继续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员工立足岗位,真正实现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党支部书记季泳说。(张佳慧 遇皓)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