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启动“四史”教育电影课

2021年05月01日14: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扬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扬州5月1日电(张玉峰)4月30日下午,“光影辉映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州市“四史”教育电影课启动仪式举行。活动将“四史”教育课搬进电影院,在光影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伟大精神,体验初心使命。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出席启动仪式。

百年中国电影史像一面镜子,映出了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时刻、英雄人物、感人事件。此次活动根据江苏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由扬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等八部门主办,以电影课的创新形式开展“四史”教育,沿着电影中的印迹,回溯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聚焦身处其中的伟大时代。

人民网获悉,此次“四史”教育电影课精选了《解放了中国》《白毛女》《上甘岭》《柳堡的故事》等20部经典红色影片,生动全面地展现了“四史”历程。据了解,每部电影课影片,均配有10分钟左右的专家导赏短片,介绍影片的历史背景、影视价值和艺术风格,展现电影艺术性和美学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行动引向深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