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突发强对流灾害性天气 保险业启动应急服务预案

2021年05月02日14: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30日,江苏沿江及以北地区遭受突发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造成11人死亡,多地农作物受灾、房屋受损倒塌。当前,江苏有关地方和部门正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为了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江苏保险业也已经迅速启动应急服务预案,为受灾群众快速理赔。

据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截至5月1日8时,强对流天气共造成南通、淮安、盐城、泰州、宿迁13688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11人,因灾受伤66人;目前农作物受灾面积1726公顷、成灾面积320公顷、绝收面积48公顷;房屋倒塌132间,严重损坏256间,一般损坏6030间。

中华财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张军说:“作为江苏省主要农业保险经营主体之一,我们有完善的应急处理机制及丰富的应对经验。强对流天气发生后,我们迅速启动了灾害性天气应急服务预案,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在线理赔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针对车辆损坏、房屋倒塌、大棚、农作物受损情况,中华财险江苏分公司协调受灾当地的4S店、修理厂,制定快速维修方案;指导受灾县区开展农作物灾害查勘定损工作,对部分损失较大的农作物地区采用无人机进行查勘,提升农险查勘工作效率;同时对农户快速开展灾情自救和恢复再生产提供指导、协助。

中华财险江苏分公司农险部门负责人唐修梅说,据统计,目前淮安地区小麦、大棚等受损面积达3万余亩,预估损失1500万元,其它区域尚在统计中。另外,他们也联合当地村委会,到房屋受损严重的灾民家中慰问安抚,收集相关材料,以便尽快开展集中赔付。

截至5月1日17时30分,中华财险江苏分公司在线理赔中心通过网络视频协助客户在灾害现场处理案件71件,当天结案40件,赔付金额107740元。其中最快一笔理赔从案件受理到结案支付仅用时39分钟。(祁周燕 安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