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党员异地收到"红色能量包"开展党史学习

2021年05月05日08:0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海门“红色能量包”助流动党员学党史

  “五一没有外出计划,节前就收到了家乡寄来的‘红色能量包’,特别及时!”5月4日,在南京市鼓楼区工作的海门籍流动党员徐晓敏感慨,组织的关怀和牵挂,让身在异乡的她倍觉温暖。

  厚厚的“红色能量包”里,不仅有党徽、党章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还有海门区委书记荐读的红色书籍、区镇党委的一封家书、海门红色打卡路线图、本土红色连环画等丰富的“地方特产”。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俊介绍,党史学习教育中,海门本着“不落下一名党员”原则,分层分级对流动党员情况进行摸底,建立动态信息管理台账。从4月中旬起,陆续通过快递包裹向有固定地址的流动党员寄送“红色能量包”,目前已寄出近1500份。

  对于无法收到“红色能量包”的流动党员,海门则给他们发送“电子包裹”。三星镇林西村党员郁礼平在南非创业,受疫情影响,“红色能量包”无法及时送达。村党支部书记惠军绪就通过微信,向他发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和村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消息。“身在海外,我们更能感受中国变化之大、发展之快,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认识。”郁礼平告诉记者,村支书发来的材料他都学了很多遍,并写下心得体会,与村支书探讨交流。

  也有许多外地籍流动党员来到海门工作、生活。该区积极搭建平台,在外来流动党员较为集中的镇村(社区)、企业设立“红色驿站”,配齐“红色能量包”以及桌椅、投影仪 等设备,方便他们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徐超 俞新美)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