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干群全力以赴开展救灾减灾工作

2021年05月05日08:46  来源:如皋发布
 
原标题:迎“风”而上,冲“风”在前!如皋干群全力以赴开展救灾减灾工作!

受东北冷涡影响,4月30日晚,南通如皋市遭受突发大风强对流天气袭击。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各镇(区、街道)、各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争分夺秒、全力救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多措并举做好善后工作。

5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何益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前往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督导调度全市抢险救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留忠参加调度会。

在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何益军现场视频连线14个镇(区、街道)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各镇(区、街道)受灾救灾情况。他指出,要做好受灾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安置工作;要做好交通、供电、供水等公共设施的隐患排查和应急抢险工作,重点排查企业需要政府保障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要做好舆论引导,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王鸣昊要求,各板块相关单位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好伤亡人员善后工作,充分彰显政府人文关怀;抓紧统计灾后损失详细情况,妥善安置生活困难、受灾严重的家庭;提前做好预案,抓紧公共设施修复,迅速恢复正常公共秩序;对隐患再次进行排查,特别是高空广告牌、工地塔吊、危房老房等,避免出现次生灾害。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指挥中心协调相关部门要形成统一答复口径,做好受灾群众思想抚慰和政策帮扶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全市上下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开展灾后救助、恢复重建、被毁农作物复耕抢种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一座座吹不倒的坚强堡垒,形成一股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突如其来的大风,打乱了大家放假回家的节奏,但这群人却“逆”风而行,第一时间迅速反应,第一时间部署救援,街道、村(社区)利用多种渠道发布消息、紧急部署,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