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江苏灌南:党群干部 “五一”前后“忆初心”

2021年05月09日10: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陈旧的军帽、断了线的草鞋、布满补丁的干粮袋……在灌南县红色文化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见证着共产党人为抗击外辱、争取民族统一抛头颅、洒热血饱经沧桑的历史物件。幽暗的灯光下,斑痕点点的弹夹、发黄的相片、血泪浸染的党书,每一件遗物都书写着一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诗,观瞻的人们仿佛置身于那段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五一”劳动节前后,灌南县三口镇组织青年干部和党员,走进红色革命基地瞻仰先烈们战斗、生活、学习、工作遗迹,探寻和领悟革命的真理。凝望着鲜艳的党旗,三口镇宣传委员徐树林感慨万千:“先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视死如归、从容就义,惊天地、泣鬼神的英勇壮举再一次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的鲜血染成的。如今,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唯有不忘初心,方能一往无前。”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化、实效化,灌南县将主题党日红色基地再教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近距离接受党性党风及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早就从报纸、电视里看到或听到周总理的故事,今天到纪念馆现场听课、看展览,实地参观故居,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为了子孙后代能过上好日子,鞠躬尽瘁、奉献生命、在所不惜的无我精神,让我几度落泪。”“五一”前后,灌南县新盘村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及故居,开启主题党日学习教育。面对高高耸立的周恩来总理铜像,81岁老党员杜兴华言辞恳切:“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还要发挥余热,积极参加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活动,不给组织添麻烦,多为群众解忧愁。”

与此同时,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徳、学史力行,值“五四”青年节之际,灌南团县委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追寻红色印记 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团县委全体人员、部分基层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共66人参加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是团组织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是团员青年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丰富的活动,带领全县广大青少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建功使命,珍惜机遇、练就本领、担当作为。”灌南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敏)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