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大窑路社区:廉风党史沐童心 传好廉洁“接力棒”

2021年05月11日14:16  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原标题:党史经典思先贤“话”廉事。

1620697664188040638.jpg

党心喻莲悟初心“绘”廉韵。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莲喻“廉”由来已久,莲之“廉”为人道是,党员当以“莲”自居。社区青年党员“绘”廉韵,践初心,解读“花中君子”蕴含的高尚精神,讲述如莲高洁的党史片段。品鉴经典咏莲,手执画笔绘莲,绘出党史“廉洁篇”中的莲之气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讲解和示范下,融入丰富的想象,稚嫩的画笔下,一朵朵充满童真的濯水青莲活灵活现,一个个“廉”字跃然纸上,绘出心中对“廉”的初印象。“莲”心向党红色绽放,品行高洁的信仰在党史学习中朦胧成长。

1620697676404025607.jpg

党史阵地筑桥梁“送”廉风。学悟党史正当时,植廉于心阔步行。大窑路社区精心打造党史教育基地“老中窑”,在其中设立“廉风文化角”,在“品廉、思廉、践廉”中学党史、悟初心。教育以“大手拉小手”为主旋律,在信仰坚定的老党员和品行养成阶段的中小学生之间搭起传播“廉洁之风”的桥梁。抗倭名将王其勤的廉洁旧事、大窑工匠艺人的朴实清正都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廉洁故事。老中窑不仅向青少年全方位展现了大窑人的高洁情怀、大窑史的红色记忆,更是党史教育“廉洁篇”的重要文化输出阵地。

1620697687579061562.jpg

思廉日,日思廉。于党史教育中传播“廉文化”,是廉洁品行的洗礼,是廉风建设的夯实,更是廉洁信仰的传承。老党员、年轻党员在分享中思行正己,手握廉洁传承的“接力棒”,在学习中践行,在思索中传播,在分享中传承,在党史浇灌的沃土上,为童心觅得一方风清气正。

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无锡新传媒

文图:无锡日报梁溪融媒体中心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