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打造七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

2021年05月11日15: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在黎里古保委的组织下,40名党员来到嘉兴,前往南湖红船、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七天七夜阻击战纪念园等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做什么都冲在第一线。”黎里古保委秘书科工作人员李童说。

黎里古保委40名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是今年苏州市吴江区开展“重温百年路 聚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他们选择的线路也是吴江打造的七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之一。今年以来,该区区委宣传部在收集各地合适点位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考察,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融入红色史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学场景,最终确定了七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并发布了30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点,覆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和苏州城区,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优选菜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七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分别为:吴江党史馆、江村文化园(费孝通纪念馆)、三野四烈士陵园;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吴江烈士陵园、柳亚子纪念馆;王绍鏊纪念馆、家风家训馆、陈去病故居;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陈云纪念馆、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七天七夜阻击战纪念园;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福寿园新四军广场、陈云纪念馆;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市主题教育实践馆(初心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上周在第十六届吴江阅读节启动仪式上,七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正式发布后,我们已经陆续接到了不少咨询和预约电话,可以看出,全区上下对于走走这七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的热情十分高涨。”吴江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吴晓芳说,七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作为“套餐”供各单位挑选,各单位也可在“套餐”的基础上灵活变动,在30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点内挑选自己感兴趣的点位灵活加入,形成“点单式”党史学习教育线路。

“往年也有过党建线路,主要是以吴江本地的红色资源为核心,此次的党史学习教育线路在吴江本地红色资源的基础上,将范围扩大至上海、嘉善等地,创新学习教育内容和手段,让吴江的党员们享受更加丰富的红色教育。”吴晓芳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点中的上海解放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以及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教学点,甚至突破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范围。“这些教学点能够激励和动员党员们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也能进一步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