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打造中央路等8条精品保洁道路

2021年05月12日22: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环卫部门对中央路进行机械化保洁。玄武城管供图

5月12日,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发布称,该区将把中央路、龙蟠路、北京东路等8条道路按照“精品保洁道路”标准,提高上述道路精细化管理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出更多精品路段和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中央路,喷雾车、机扫车、冲洗车等各类保洁车辆相互配合,将这条道路上的梧桐飘絮清扫得干干净净。据介绍,为打造精品保洁道路,在中央路,玄武区环卫部门密集增加了各类作业的频次。如,每周两次针对飘絮进行联合作业;洗扫车在原有2次的基础上再增加两个班次作业;洒水车在原有“三洒水、一冲洗”的基础上,每周增加3次高压清洗车清洗作业;小型机械在原有作业基础上,增加慢车道的洗扫作业;夜间水洗作业则增加至每周2次,并安排3名水洗员配合,对道路进行全面清洗;此外,皮卡车每天也增加了两个班次的捡拾作业。

中央路全线还在原有7名保洁人员的基础上增加了2名,对沿线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清理,针对绿岛岛头机械化作业后留下的垃圾或机扫不到的盲区及时清理。同时,利用人机结合优势,对慢车道、人行道进行深度水洗作业,保障路面干净整洁。此外,根据实际需要再增加收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为保障上述安排落实到位,玄武区环卫部门还抽调专门人员组成检查考核组对中央路等精品路段进行督查,确保路段做到管理无死角、促成效。(海路 石磊)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