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丨江苏加快形成整体型数字政府 数字化激发新潜能

本报记者 尹晓宇

2021年05月15日06: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创新添活力 发展添动力

《 人民日报 》2021年05月15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图

图①:常州溧阳骑行爱好者在七彩曹山彩虹公路开展环山骑行活动。

把 希摄(人民视觉)

图②: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资料图片

图③:连云港港航拍。

资料图片

原题:升级——数字化激发新潜能

以公共服务一件事、社会治理一类事、政府运行一项事“三清单”改革和数字政府统一入口建设为抓手,江苏正着力推进业务协同和数据赋能,加快形成面向政务人员、企业、群众的整体型数字政府。

去年,江苏丽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打算在镇江新区开个新厂,用于生产精密数控机床,9月27日土地挂牌公告,11月11日便取得了一系列相关证书,45天实现了项目开工。

“拿地即开工”的行政审批模式,是江苏公共服务一件事通办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氛围下做出的创新举措之一。

在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的办事大厅,记者看到,现场办事的人并不太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的镇江旗舰店,进入工程项目审批板块即可进行项目材料的提交,项目备案信息、前置审批证件均可进行自动信息采集和调取。

行政审批的加速离不开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大数据管理中心的推动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和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江苏省住建厅诚信与监管一体化平台、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实现了数据共享,企业只要一个端口进入即可实现56个审批事项的“一网申报”,审批材料可以自动抓取,审批部门协同办理,极大方便了企业。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