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丨江苏:技术攻关 小爪极闯出大市场

本报记者 尹晓宇

2021年05月15日06: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创新添活力 发展添动力

《 人民日报 》2021年05月15日 第 06版 版面截图

图①:常州溧阳骑行爱好者在七彩曹山彩虹公路开展环山骑行活动。

把 希摄(人民视觉)

图②: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资料图片

图③:连云港港航拍。

资料图片

原题:攻关——小爪极闯出大市场

全球每三辆燃油汽车中,就有一辆使用了龙城精锻集团的爪极。

在江苏常州武进区的龙城精锻集团汽车发电机精锻爪极智能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一个爪极直径约10厘米,机器人、数控中心等智能制造设备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实时调度、故障的自动报警与分析,完成了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管理。

龙城精锻集团执行总裁庄明告诉记者,公司经过100多次的技术攻关终于掌握了爪极的核心制造技术,“我们与不少高校建立了合作,公司有国家级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年研发投入费用占到销售额的4%,自动化爪极设计制造一体化平台,让产品开发时间减少了24%。”

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是江苏“十四五”时期的任务之一。

工业经济由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全省规上企业数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占全国约1/8,工业增加值达3.8万亿元,总量占全省GDP的36.7%。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规模稳居全国前列。制造模式加速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上云企业超30万家。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