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丨江苏:工业园焕发新活力

本报记者 王伟健

2021年05月15日06: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创新添活力 发展添动力

《 人民日报 》2021年05月15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图

图①:常州溧阳骑行爱好者在七彩曹山彩虹公路开展环山骑行活动。

把 希摄(人民视觉)

图②: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资料图片

图③:连云港港航拍。

资料图片

原题:开放——工业园焕发新活力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旗舰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是我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之一,面向全球引进创新资源。今年一季度,苏州工业园区利用外资迎来“开门红”:新增外资项目89个、同比增长59%,新增注册外资8.2亿美元,其中注册外资超1000万美元的项目达14个,保持历史高位。

外资企业持续看好的背后,是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和营商环境的肯定。

康美包中国区总裁范立冬介绍,康美包公司于2002年落地园区,从一家纯生产型企业起步,如今已构建起融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康美包深耕园区并发展壮大,与苏州优质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策支持以及靠前的政府服务密不可分。”范立冬说。

一批批“头回客”变“回头客”的同时,苏州工业园区不断丰富开放的内涵,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开放与创新结合。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园区拥有外资总部企业突破百家,外资总部企业数量占江苏省近20%,占苏州市近30%,位列江苏省第一。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