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行“欢庆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文物展

2021年05月16日18: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展出的革命文物 扬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扬州5月16日电 (张玉峰)16日上午,由中共扬州市委党史办、扬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扬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主办的“欢庆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文物展在个园抱山楼开展,“在这里看到这些革命文物,犹如党的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再现。”来自江西的游客李女士在看展时感慨地说。

个园抱山楼的门前有一块铜牌,写着“中国人民解放第三野战军八兵团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72年前的4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八兵团指挥部就设在扬州个园抱山楼,领导和组织渡江战役各项准备工作。在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举办革命文物展,具有特殊的意义。

据悉,展品中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使用的各种武器装备;红军、新四军、解放军指战员在战争年代使用过的物件;开国功勋的红色手印与感言;中共早期党刊和不同历史时期各级党政机关的文件和书刊;革命老区遗存见证革命历史的物件;更有见证军民鱼水情深的物品……

“希望通过这场展览,引导大家铭记党的历史,珍惜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表示,扬州将进一步创新革命文物传播方式,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多条渠道了解革命文物、学习党的历史,用红色基因熔铸理想信念,以红色文化涵育时代新人,让红色记忆激发使命担当,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凝聚磅礴力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