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三措施促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2021年05月17日14: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工作人员为老党员送学上门。连云港开发区组宣部供图

日前,连云港开发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党员学党史、悟初心、作表率,确保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组织送学上门,全域覆盖不漏学。连云港开发区为解决老党员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的学习困难,各级党组织开展送学上门专项行动,机关党员、党员志愿者为他们送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必学书籍、党员徽章、应知应会等资料的送学大礼包。同时了解老党员的思想动态、想法及工作意见,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向党组织反映,不仅加深老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更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全区共累计开展送学上门行动30余次,覆盖老党员350余人。通过送学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学习,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举办线上课堂,形式多样不缺课。连云港开发区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创新学习形式,在微信公众平台每日推送一篇《党史天天谈》、每周举办一期党史“云分享”、每月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打造开发区专属指尖课堂。朝阳街道举办“红色大讲堂”讲党史、听党课系列直播活动。搭建党史“云课堂”,把红色党史传送到“指尖”,传递到“耳边”,网课观看量达5000余人次,让老党员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学习。同时利用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技术,开展“线上直播授课+线下同步互动”双频联动模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此外,连云港开发区开展一线宣讲,以老带新不掉队。邀请区内老党员、老战士深入一线宣讲,号召广大党员学党史悟初心。中云街道老党员张文清、抗美援朝老兵邱益忠在社区、森林防火一线为年轻党员、基层群众上党课,以亲身经历宣讲党的历史。朝阳街道老党员胡月波创作弘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诗歌,以快板的形式制作成宣讲“微视频”,受众达5000余人。猴嘴街道42年党龄革命老兵高春富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述亲身革命经历。老党员以生动鲜活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做好亲身示范,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杨璐)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