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烟草: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2021年05月17日17: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孙应民老人为青年党员代表讲党史。陈莉莉摄

“青年同志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不负重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这是江苏省海安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海安烟草”)首任党支部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离休干部孙应民对青年同志的寄语和希望。

孙应民老人1949年参加革命工作,1954年入党,在部队服役30年,历任文书、文化教员等职,为部队扫盲和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三次荣获部队三等功。

“在填写入伍动机调查时,我觉得应该为人民服务,在参军后我就将名字改成了孙应民。”回忆起自己的入伍初衷和改名经历,这位有着67年党龄,93岁高龄的老党员目光坚定。

转业后,孙应民先是在海安五交化公司担任党支部书记,1984年,经组织的安排,孙应民参与组建海安烟草,并担任第一任党支部书记。“那时条件艰苦,租了一间办公室,几个人围着一张桌子就转起来了。”谈起当初组建海安烟草时的情景,老人家仍记忆犹新。如今的海安烟草已从当初的仅4名党员逐渐发展到现在的40多名党员。

孙应民老人在认真学习党史并做好学习笔记。陈莉莉摄

孙应民虽已有93岁高龄,却时刻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他每天坚持看书阅报关心国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又沉浸在党史知识的海洋中,笔耕不辍,记下近万字的学习笔记,始终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坚守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初心承诺。

“听完孙老讲述的入伍动机和工作经历,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一名老党员的忠诚底色。”活动结束后,青年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老党员、老战士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和奉献社会。

据介绍,海安烟草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作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角斜红旗民兵团等红色场馆,组织员工观看党史红色影片,设计制作“党史沿革文化墙”,组织唱红色歌曲等系列活动,营造时时学党史、人人都参与的浓厚氛围。

“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养分,将激励我们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海安烟草党组书记刘群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体干部员工将学习党史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陈长斌)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