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扬州又一任国资委主任落马

2021年05月18日17: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5月18日电  (张玉峰)18日,据江苏省纪委监委官网消息,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王庆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扬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也是三年间,扬州市国资委被查的又一任“一把手”。

公开简历显示,王庆山1962年出生,江苏南京人,1985年参加工作。王庆山曾任仪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仪征市委副书记、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务,2021年4月被免职。

2017年3月,王庆山出任扬州市国资委主任不久,在扬州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上曾提出,希望所有党委成员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按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任务清单,在各自分管领域履行好两个责任,做好表率,真正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在2018年6月扬州市国资委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王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把解放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摒弃“解放”等于“放松”的懈怠思想,更要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八项规定等方面从严从紧、走在前列,在全系统形成党的建设更加严格的新局面。

众所周知,在王庆山之前,扬州市国资委还有一位前主任被公开举报后落马。2018年3月20日,扬州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扬州市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前,他和36岁的儿子、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科科长黄宇,被黄宇前女友实名举报巨额财产来历不明。

2019年5月28日,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黄道龙受贿、贪污一案,并当庭宣判。黄道龙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七十万元。

王庆山简历

王庆山,男,汉族,1962年8月生,江苏南京人,大学学历,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1996年12月,任仪征市陈集乡(镇)党委书记;

2003年9月,任仪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2005年1月,先后任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2007年12月,任仪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0年12月,任仪征市委副书记、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6年12月,任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2021年4月,被免职。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