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东商贸区:定制银企对接专场 点对点解决企业需求

2021年05月18日11: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目前你们客户数量有多少?”“此前你们申请的贷款主体是哪家?”“企业现在有哪些推广模式,盈利点在哪?”……5月13日下午三点半,在南京涵碧楼金融中心四楼,江苏魔幻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一间会议室内,企业负责人对面坐着的,是来自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稠州银行等5家银行的代表。听完企业情况介绍,各家银行的代表们挨个发问,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对接具体融资需求。

江苏魔幻国际旅游公司主要从事旅游供应链平台的运营,刚刚从镇江迁到南京办公。因企业注册资本偏少,融资成本高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企业服务部工作人员牵头协调了多家银行,邀请各家银行代表上门,点对点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对照全国旅游市场的发展情况,我们对旅游产业的发展非常有信心。而且我们的旅游供应链平台模式在行业内也是领先的,我们的目标是想做成独角兽企业,也希望与感兴趣的银行进一步对接,降低我们的融资成本。”当天的对接会上,企业负责人张江南介绍完企业情况后,又现场发布了具体融资需求。

与会的各家银行代表逐一介绍了各家的信贷政策和产品,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给予了针对性的辅导。“我们回去后会再跟分行进一步沟通。”“具体的利率,我们会结合后面评级的情况最终确定,后续我们随时沟通。”……对接会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又逐一与各家银行代表留下了联系方式,再进行进一步对接。

与魔幻国际类似,江苏冉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也因为这种点对点的服务选择了江东商贸区。“他们的用心服务,我能感受得到。”冉康建筑董事长吴业军表示,冉康建筑是在江东商贸区“请进来、走出去”服务的感召下,主动选择了将企业搬至江东。

除了将融资专场“送”进企业,去年11月以来,南京江东商贸区已先后组织了两场融资专场“企业家茶座”,邀请金融机构为辖区有融资需求的50余家重点企业宣讲融资政策,点对点做好融资服务对接。

吴业军说,在日常工作中,江东商贸区工作人员经常主动“走出去”上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此外,类似融资专场企业家茶座之类的“请进来”活动,吴业军也都被邀请参加。针对吴业军在茶座上提出的融资需求,江东商贸区在会后主动邀请多家银行单位与其对接,并对接成功。

“小微企业就像小树苗一样,正处在快速生长的时期。而江东给了我们阳光、给了我们雨露。”吴业军说,江东商贸区是真正俯下身子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这也坚定了其将冉康建筑搬到江东的决心。

这样的营商环境塑造也让江东商贸区获得了广泛认可。在5月15日举办的“新使命、新格局、新机遇”2021江苏资本市场峰会暨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上,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便荣获了“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园区”殊荣。据介绍,“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园区”这个奖项是为日日挂图作战、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的园区们设立的,旨在鼓励园区为企业趟出一条“走在前列”的路。(石磊)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