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豫:学党史办实事 网格员“助力”疫苗接种

2021年05月18日11: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网格员向小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陈剑石摄

中午十二点,本该是午休的时间,网格员刘凯仍然在辖区网格内“穿街过巷”。

“小刘啊,我前天感冒吃了药,现在可以打疫苗吗?”“李阿姨,吃药后需要停药10天才可以去打疫苗。”在锦绣江南小区,刘凯亲切回答着居民李阿姨的提问。

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社区网格员变身宣传员,上户走访,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为辖区居民健康护航,筑牢免疫安全屏障。在刘凯看来,做好接种疫苗宣传工作,服务好辖区群众,就是最好的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据豫新街道雨露社区党委委员、疫苗接种负责人王雨介绍,为动员辖区群众及早接种疫苗,社区网格员走在前面,做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对每一个单元、住户的适龄居民登门宣传告知、登记在册;对走访无人户,保持电话联系,确保走访全覆盖,不漏户、不漏人,加大接种疫苗工作落实的力度,为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打好基础。同时,社区还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社区宣传栏、横幅、门岗小广播等开展宣传,营造疫苗接种的舆论氛围,全面提高疫苗接种宣传覆盖率、知晓率。王雨表示,截至目前,雨露社区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已达5261人次。(陈剑石)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