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发布两条精品旅游线路 快来打卡好风光

2021年05月19日16: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青松岭森林公园一角。东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全域旅游创精品,东海美景迎宾朋。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江苏省东海县向社会推出包含“水晶温泉养生游”和“乡村田园休闲游”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在内的“福如东海之旅”旅游线路。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两条精品旅游线路是立足东海山、湖、湿地、森林、温泉、水晶等旅游特色,紧扣“水晶游、花乡情、温泉浴、采摘乐”等多重主题,融入文化内涵,为游客度身定制的精品线路。其中,“水晶温泉养生游”包括:西双湖景区--水晶博物馆--东海水晶城--温泉旅游度假区--石梁河万亩葡萄观光基地/帕蒂亚葡萄庄园;“乡村田园休闲游”包括:西双湖景区--桃林酒工业旅游区--青松岭森林公园--御园--都市四季果园。

“今天开通的两条旅游线路串起了西双湖、水晶城、温泉、青松岭等景区点,如一根银线串起了颗颗闪亮的珍珠,展示了东海‘春赏花、夏观湖、秋摘果、冬泡泉’的四季休闲游特色。”东海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伟说。据了解,选择在旅游日开通“福如东海之旅”旅游线路,就是要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节日休闲旅游的场所,吸引广大市民体验东海的文化底蕴,更是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决策,进一步加强东海县特色文化、生态、城建的旅游载体功能,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拉动整个服务业发展。

近年来,东海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引擎产业强力推进,尤其在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立足山、湖、湿地、森林、温泉、水晶等旅游特色,进一步擦亮西双湖、水晶城、温泉、青松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并且以点带面、联动开发,形成全域旅游的大格局,形成了东海的旅游矩阵,实现了“春赏花、夏观湖、秋摘果、冬泡泉”的四季休闲游。同时,通过成功举办水晶节、花博会、龙舟赛、草莓节等各种节会,放大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游客,大大提高了东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东海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成功获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下一步,东海县还将用文化活动丰富景区体验,积极增强文化设施的旅游体验,实现一部手机玩转新区。同时,加强文旅融合品牌宣传推广,全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文化旅游融合新篇章。” 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孙健说。(李大伟)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