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返现5000元?南通74岁老人险上当

2021年05月20日07:4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电话那头称汇款200元返现5000元 南通74岁老人险上当

最近,74岁的南通如东洋口镇居民林大爷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告知他到银行办卡并向指定账户汇款200元,就能获得5000元返还,林大爷一听动心了。

因为平时身体多病,林大爷的医药费一直是较大开支。突然接到这么一个极具诱惑力的电话,他不由喜上心来,当即赶到银行办卡汇钱。不过,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了问题。

南通如东农商银行新林支行行长吴维峰说:“顾客非要要求办一张卡充两百块钱,在这期间他不停地接打电话,我们工作人员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跟老人沟通过了,他不听,我们果断拨打110。”

民警立即赶到,进行耐心劝导,林大爷终于意识到自己差点掉进骗子的陷阱。这起电信诈骗中,骗子的套路是用“大的利益”诱惑受害人付出“小的成本”,先让受害人首次尝试成功、放下戒心,然后再加码让受害人付出“大的代价”。

南通市如东县公安局洋口派出所民警沈如东说:“其实这个事才是刚刚开始,老人不知道骗子的骗术套路将是一步一步进行的。可能他要损失更多的钱,不仅仅是二百块钱。”

  (马旭楠 陈晨 李明洋 南通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