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尧华府小区被两家公司管理 业主苦不堪言

2021年05月20日07:47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奇葩!南京一个小区为何两家公司来管理?丨解忧帮

最近,南京市栖霞区金尧华府的多位业主向解忧帮反映称,小区出现了两家公司在管理,让业主苦不堪言。

家住南京市栖霞区金尧华府的姜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最近为停车的事闹得不可开交。姜女士说,她的停车费一直都是正常交的,可在3月底的时候,她发现小区东门地库入口处,在原有的道闸基础上又新增了一处道闸,拦住了业主回家的路。

“有人放个桌子,放两、三张椅子,把道闸放下来,拦我们业主的车不让进地库,很多车经常堵在大门口,甚至堵到金尧路上面,整条马路都被堵瘫痪了,我们就打110,民警来了协商,最后门开了,可是已经耗了我们很长时间。业主的生活已经严重受到影响了,家里有老人还有小孩。”姜女士气愤地说。

开发商私设道闸 引发业主不满

明明缴了停车费,为何又新增道闸拦车呢?业主报警后得知,新道闸竟然是开发商所为。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业主在三番五次的道闸拦车、车辆堵门、求助民警中度过了不安的生活,直到五月份,业主发现新增设的道闸被打开了,但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原来堵门的人又转移到地下车库,开始“霸占”人防车位。

“5月10号那天,这些人又把人防地库的门锁了两道,还有一道是用木工板围挡起来,用钉子钉上,还有唯一一个进人防的门, 留了三分之一,不给我们业主进出,业主下班回来车子进不去,里面的车子出不来。”姜女士说,报警协商后,同意业主进人防车库了,可是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发现,不知道谁的车却横在了人防大门口,想上班的业主车子根本就出不去。

部分人防车位大门被封,业主车辆无法进入,小区再次引发停车混乱的场面,业主只好再次拨打110求助。那么,小区真的如业主所说,出现了两家公司来管的状况吗?

5月13号,记者陪同一位业主驱车进入地库,当业主想要把车开进人防车位的时候,却被人拦了下来,对方表示,公司将要对人防车位进行维护保养,这里近期不能停车,不过只要业主肯交钱,他可以随便安排其他地方停车。

“你要交钱给我们,而不是莲花物业,我们不会跑路的,后面我们会长期在这里管理的。即使我们不在这里管了,我也可以给你安排产权车位来停车。”江苏志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陆海东称。

那么,小区为何出现了两家公司来管呢?随后,记者找到了金尧华府小区业委会,业委会主任表示,2015年小区交付的时候,是由南通市腾迅房地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的,后来,由于服务存在问题,收费混乱,2020年初,物业公司就被炒掉了,同时,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还专门签订了《物业管理项目移交协议》,并约定4月14号,开发商的产权车位和附属设备除处置权外,管理权全部移交给业委会,但到目前为止却迟迟未交出。

南京市栖霞区金尧华府小区业委会主任孙道俊表示,小区在解聘腾迅物业的同时,通过招投标流程引进了莲花物业。按道理,小区的车位应该全部交给现在的莲花物业来管理,可现在开发商却一而再、再而三阻拦车辆进入地库或者人防车位,变相管理小区。

“开发商想把产权车位高价卖给业主,或者把车位高价租给业主。” 孙道俊介绍说。

开发商违反规定 将责令限期整改

“开发商主要是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管理权移交的问题,按照条例规定,一个管理区域只能有一家管理单位,开发商应该把这个管理权让出来,给现在的物业公司来管理。”南京市栖霞区住建局物管科科长李秀东表示。

“我们联合局里面质安科还有区人防办,要求开发商限期撤出小区地下车位的管理,从物业管理的角度一般是10天到半个月的时间。”李秀东介绍。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蒋婕)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