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创意设计周暨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开幕

2021年05月20日20: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创意设计周暨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开幕。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0日电 (马晓波)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的预热活动之一,南京创意设计周暨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于5月20日晚在南艺后街望鲸广场举行。本届设计周以“融设计、潮鼓楼”为主题,围绕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等建设重点项目,积极打造“1+1+N”的校地合作平台,推动鼓楼区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活动作为春季南京国际消费节十大活动之一,从5月20日起至6月底,还将在环南艺艺术文化街区举办520时装秀、长江文化主题展、南艺艺术科创设计展、海棠艺术展、大美观止艺术展、文创精品市集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激发文化和旅游融合新消费、新活力、新动能。

“文化旅游是鼓楼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区拥有近90个文化产业行业类别,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7%,文化产业正在积极拥抱数字经济、线上线下融合转型。”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洪礼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鼓楼区与南京艺术学院深化校地融合、携手创新发展,与市旅游集团紧密协作、高效联动,全面盘活南艺后街载体空间,以文艺激活区域更新、以文创驱动持续发展,逐步形成融文化品鉴、艺术享受、创意交流、人文消费为一体的文创产业集群;当前,该区正以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目标,坚持文化为魂、创新赋能,着力提升环南艺艺术文化街区功能品质,全力撬动全区创意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