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 南通海门举行青年风采展示大赛

2021年05月23日16: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俞新美摄

人民网南通5月23日电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团区委联合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大型青年风采展示大赛,经过前期的预赛、初赛、复赛,10支队伍从近4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百年风雨再出发,青春奋勇正当时。据主办方介绍,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中,海门区始终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针对青年群体,团区委以“学党史”为基本点,聚焦不同年龄、不同职业青年群体的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分层分类开展学习。

比赛现场,来自海门各机关部门的参赛队通过“颂党百年 献礼华诞”“演绎历史 声临其境”“讲述史实 畅谈时事”三个环节,歌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讲述革命先辈、英模烈士的光辉事迹,以及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并联系自己的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抒发对党深沉炽热的情感、对人民的深情、对工作的热爱,展现了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精神风采和坚定信心。经过三轮比拼,最终来自城管和纪委监委的两支青年队获大赛团体一等奖,来自海门法院、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分获团体二等奖,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等5个部门的参赛队分获团体三等奖,大赛还决出了三个单项环节的最佳风采奖。(周学才 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