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家联谊会举行理事换届会议

2021年05月23日10: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5月22日,江苏书画家联谊会理事换届会议暨《梦缘》新书首发式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江苏中华文化学院)举行。江苏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云接任江苏书画家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一职。

“联谊会理事大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我们将充分发挥这一优势,继续积极开展诸如研讨交流、作品展览、采风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刘云说。

“我们要依托江苏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把江苏书画家联谊会的人才优势和江苏中华文化学院的平台优势结合起来,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文化认同、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江苏中华文化学院)院长朱晓进说,近年来,江苏中华文化学院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积极开展面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国情研修和文化交流,在开拓渠道、搭建平台、深化交流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成立江苏书画家联谊会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经过今天的换届会议,一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骨干加入了江苏书画家联谊会,为我们的工作开展注入了新鲜的力量。希望新一届江苏省书画联谊会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为江苏文化强省建设服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表示。

据介绍,江苏书画家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聚集了省内及香港、海外等30余名书画名家。在2020年12月召开的江苏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省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报告“灿若星辰的名家大师”中共提到了11位书画家,其中联谊会的书画家就有8人之多。

在2012年江苏书画家联谊会成立笔会上,联谊会的书画家们各展“拿手好戏”。创作的山水、花鸟、人物等绘画作品和书法作品,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此后,“苏澳雅集——江苏澳门书画家作品联展”“大道留真——宋玉麟山水画展览”“游于艺——萧平书画作品展”“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低调的奢华——吴毅花鸟画展”“解读王蒙——徐文藻中国画作品展”“静穆幽深——李业中国画作品展”等江苏书画家联谊会参与及举办的多场画展陆续与观众见面。

换届会议上,还举办了宋玉麟所著《梦缘》新书发布仪式。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