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伤人恶犬被捕获后送至流浪犬留检所

2021年05月26日00: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被捕获的恶犬。如皋警方供图

人民网南通5月26日电(记者王继亮)近日,江苏如皋发生恶犬伤人事件。记者25日晚间获悉,咬伤21人的恶犬已被捕获,送至流浪犬留检所。当地多部门联动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浪犬专项整治。

据当地媒体报道,经如皋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统计,截至24日已有21人被这只恶犬不同程度咬伤。记者从如皋警方了解到,22日晚,如皋市公安局锦绣、丰乐派出所相继接报多起恶犬伤人警情,随后组织警力多方搜捕。警方当晚在恶犬出没之处蹲守,防止其再次伤人。民警经调阅警情发生地周边监控,对沿路监控进行追踪查找去向,摸清了这只恶犬的活动范围和出没时段。24日晚,50余名警力分三路查找,最终在金鼎名城附近成功将其捕获。

据了解,如皋近期因搬迁地块增加,流浪狗增多,经多警种配合已收容抓获流浪狗25条,击毙疯狗1条。警方提醒,随着近期气温回升较快,搬迁力度大,无主狗、流浪狗越来越多,野狗吃一些垃圾堆里腐败烂臭的残食,易感染得病发疯作恶。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捕捉力度,呼吁发动村居力量共同治理流浪犬,同时提醒广大居民注意自身防范,严防恶狗再次伤人。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