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消费金融致歉后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被叫停

2021年05月26日11: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26日电 (记者王继亮)26日,针对人民网报道的“个人征信报告出现侮辱性字眼”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发布公告称,为切实保护信息主体征信合法权益,规范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的操作行为,决定从即日起暂停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成其内部整改,切实落实各项监管要求。

记者注意到,25日晚间,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回应已分别于4月8日和5月25日两次约谈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并表示“将对本次事件情况调查核实后,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随后,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当晚在其公司官网发布了致歉声明。声明表示:“一、因我公司在采集房女士信用报告相关信息时,审核把关不严,给房女士带来诸多困扰,为此我们郑重致歉。二、对于房女士的相关诉求,我公司一直与其保持积极沟通,责成专人妥善解决。今后,我公司将进一步严格客户信息审核,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但该声明未能回应错误在哪个环节造成以及是否进行追责处理问题。

记者另从房女士处获悉,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日前派人与其联系商讨善后处理。 

相关报道:荒唐!侮辱字眼上了南通市民个人征信报告

人民热评:谁该为乱填征信信息的行为负责?

舆情丨“征信报告现侮辱字眼”上热搜,监管漏洞亟需亡羊补牢

央行太原中心支行回应"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事件:将严肃追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