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百名城建人唱响《信仰》之歌

2021年05月26日13: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朱达摄

人民网南京5月26日电 (朱达) “信仰是一盏指路明灯,照亮共产党人前进方向;信仰是一盏燃烧的火焰,照亮奋斗者前行的方向……”5月25日上午,南京河西AMC博物馆群建设工地现场,伴随着打桩机和挖掘机的轰鸣声,100名从事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工作的城建人,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下高声共唱《信仰》之歌,表达“永远跟党走,建设新都市”的决心。

据介绍,歌曲《信仰》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作,由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朱成山教授作词,江苏知名音乐创作人秦敏群作曲。朱成山介绍,这首歌曲只有四句歌词,简明易记、形象生动、便于传唱。歌曲以《信仰》命名,是因为崇高的信仰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建党时秉持的核心理念之一,也是千千万万革命英烈用生命和热血反复证明的真理之一。

在活动现场,南京建邺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等主办方还联合举行了“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信仰》”播映仪式。

建邺区委副书记梁爱国在致辞中表示,建邺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首位担当,建设更高水平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