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200名党员干部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

2021年05月27日22: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5月27日电 26日,南通如东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200名党员干部走进政府部门、学校、项目工地、镇区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现场取经学习,共同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

在行政审批中心大厅,“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格外醒目。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该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今年以来,各科室窗口围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任务目标,通过开展“三亮三比”活动选树党员示范岗10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两实践活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16个,首批发布为民实践项目4个,开展党员志愿服务210件次,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8件次,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在掘港小学,“百年芳华”“百年光影”“百年足迹”“百年吟诵”、“百年如歌”等“十个百年”展牌,衬托出该校浓浓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为增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该小学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接受习惯,精心设计立体沉浸式的德育形式,推出“十个百年”德育活动,通过云上诗会、手抄报、走访行动、红歌比赛、观看影片等“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以亲身参与、情景再现等形式,潜移默化地引导青少年在学习党史中有所感、有所悟。其中,“百年足迹”小溪流寻访活动通过走访“如东第一支党支部诞生地”“革命先烈白桐本烈士家属”“身边的老党员”等红色教育基地与红色人物,让学生们接受红色思想的洗礼教育,树立爱党之心;“百年光影”观后感展播红色经典影片,让学生们透过镜头回顾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培养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在一期总投资220亿元的桐昆(洋口港)聚酯一体化项目现场,公司副总裁兼项目总指挥沈富强介绍,该集团如东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攻坚克难,助推项目四季度如期投产,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截至目前,桐昆项目首栋聚酯楼已封顶,各项设备正在陆续进场安装调试;纺丝楼将于近期结顶;成品立体库进入屋面板安装阶段;精对苯二甲酸项目正在打桩,5个作业面上200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赶工期,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

在海上风电产业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跨越40公里的“海陆连线”正在进行。“视频连线送党史课‘出海’,让我们这些在海上作业的党员离岸不离党、流动不流学!”视频另一头,海上风电项目部的党员们点赞道。据了解,南通(如东)海上风电产业联合党委由南通海事局如东海事处、如东县发改委、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中广核江苏分公司如东风电场等20多家单位所属党组织组成,涉及风电产业的管理方、施工方、建设方、属地方,共有党员333名。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联合党委采取“1+2+15”模式,定期交流会商,实施“1+1”工程,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风电企业指导推进,精准、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洋口镇化学工业园党群中心,该中心专题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室”,为企业职工党员提供党史学习阵地,旨在挖掘、放大和传承民族的、地方的红色基因,让职工党员从中明晰前行的方向、汲取前进的力量。(徐书影 朱海城 王继亮)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