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2021年05月28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5月27日上午在南京闭幕。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燕文、陈震宁、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陈星莺、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和省监委、省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江苏省公路条例〉的决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江苏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九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江苏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条例〉等四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江苏省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以及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审议结果、处理意见的报告,批准了南京等市报批的10件地方性法规和法规性决定。

会议决定任命胡广杰为省政府副省长,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案。李小敏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李小敏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抓好通过法规的贯彻实施,以修改后的江苏省公路条例实施为契机,推进公路运输领域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江苏公路规划、管理和服务协同并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这次集中打包修改的法规涉及公共卫生、民生和安全生产等重要领域,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相关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开展。

李小敏指出,要抓好监督议题的跟踪督办,推动有关部门优化完善指标体系,强化组织实施,更好发挥高质量评价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发展引领作用和综合促进作用,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的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让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成为全省上下的自觉行动;加强审核把关,着力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确保债券资金用在“刀刃”上;准确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省监委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省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机制,努力取得更大成果。

李小敏指出,要抓好代表议案的办理落实,坚持过程结果并重,尽职尽责办好每一件议案,并将办好议案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起来,以解决议案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体现“办实事”,以采纳议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助力“开新局”,取得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的效果。(苏仁轩 陈月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