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 一份“特殊”的约定

2021年05月28日21: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党员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抗日小英雄的故事。

“娟子老师,今年你们来的真准时!”5月27日,在扬州市江都区特殊学校里,孩子们激动地比划着手语和志愿者打招呼。“那当然,我们可是言出必行的哦!”

说起江都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江都烟草”)“金叶”志愿服务队和这一群特殊学校孩子的故事,还要说到四年前。

2017年初,“金叶”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夏娟机缘巧合认识了特殊学校的教职人员,了解到在身边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通过学习手语、盲文等来了解社会,认识世界。了解到特殊学校孩子们的情况后,夏娟便申请成为学校里的志愿老师。她经常在工作之余前往特殊学校,为孩子们普及科学小知识,带领孩子们玩游戏,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就这样,她和孩子们建立和深厚的友谊,成为了孩子们口中的“娟子老师”。

除了平时到自己到学校进行志愿服务,夏娟从2017年“六一”儿童节开始,积极发动“金叶”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送上节日惊喜,并与孩子们约定,以后每年儿童节都要一起庆祝。虽然“金叶”志愿者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娟子老师每年都践行着和孩子们的约定,已经和小朋友们度过了四个难忘的儿童节。

今年的六一前夕,“金叶”志愿者如期赴约,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儿童节。“王二小用一腔鲜血保护了转移的乡亲们,刘胡兰用生命守护了党的秘密,他们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英雄,让我们一起想想他们身上都有什么样的品质呢?”“勇敢!”“我知道,是爱国!”“坚强!他们都很坚强!”听完故事后,孩子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这个特殊的年份,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述了王二小、刘胡兰等英雄的故事,与孩子一起学习党史中的动人事迹,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书籍、文具等儿童节礼物,并为孩子们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将美好的期望寄予这群折翼天使,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报效祖国。(刘野)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