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2021南京创新周 浦口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2021年05月29日18: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浦口区科技创新大会暨创新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浦宣摄

人民网南京5月29日电 (顾姝姝)2021年南京创新周即将来临,5月29日上午,浦口区科技创新大会暨创新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举行。

浦口区区长曹海连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浦口区全力融入创新名城建设,聚焦科技创新,聚力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打造亮点、健全机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创新正成为浦口最亮的名片,下一步浦口区将重点在主导产业上着力“双链融合”、在创新主体上着力“增量提质”、在创新载体上着力“园区赋能”、在创新人才上着力“多渠引育”、在创新生态上打造“浦口高地”。

据了解,近年来,浦口区狠抓科技创新,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全区创新创业创造新动能正加速释放。

地标产业初露峥嵘,先进制造迅速壮大。浦口目前集聚集成电路企业277余家,形成了“设计环节有集聚、制造环节有龙头、封装环节有影响、配套环节有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

聚焦精准高效培育,创新主体实现倍增。2020年浦口培育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37家,净增规上工业企业50家,净增高新技术企业53家。9家企业被认定为南京市“瞪羚”企业,144个总投资623亿元的项目全部投产。

推动创新资源集聚,科创载体提档升级。全区科创载体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新建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建成海外协同创新中心3个。此外,浦口深入推进“两落地一融合”,累计备案新型研发机构11家,引进孵化企业300余家。

积极打造主题客厅,名城效应逐步提升。2020年南京创新周期间,浦口组织各类主题活动22场,包括积“燃点”创新型企业价的进化与变革主题活动、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讨会、南京市科技人才企业交易会等多项科技创新活动。

大力推动国际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浦口“生根出访”触角直达全球,该区构建国际双城发展机制,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与挪威、芬兰、以色列等11个国家开展国际技术交流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浦口开放新格局。

会上,主办方对2020年浦口区创新名城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浦口区优秀创新成果进行了展示。浦口还与12个重大科技招商项目、高端人才(团队)引进项目代表进行现场签约,项目涵盖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浦口区委创新办专职副主任宋璐表示,今年创新周期间,浦口将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活动主题,在嘉宾邀请、主题活动、创新名城展示和全民感知创新等方面全面升级,通过“创新+生活”,广泛调动全民创新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普通人更有创新“获得感”。

据悉,今年创新周浦口将举办16场主题活动,包括首届全国生物种业创新发展论坛、南京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创新峰会暨DXC全球软件质量发布会等。截至目前,该区已征集签约项目2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8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