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中央偷种3000余株罂粟 南通村民:听说可以给猪治拉肚子

2021年05月30日16:0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农田中央偷种3000余株罂粟 南通村民:听说可以给猪治拉肚子

  罂粟,是一种可以用于制毒的原生植物,我国严禁种植。前几天,南通如皋吴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在四房村有户村民种了许多罂粟,民警当即赶往现场处置。

农田中央偷种3000余株罂粟 南通村民:听说可以给猪治拉肚子

  民警赶到如皋四房村后,经走访得知,种植罂粟的是村民陈某某,民警很快找到他家,但一开始并没有发现罂粟。

农田中央偷种3000余株罂粟 南通村民:听说可以给猪治拉肚子

  后来,民警在田地中间才发现了罂粟,周围还种植了小麦、蚕豆“打掩护”。

  如皋市公安局吴窑派出所民警徐远程介绍案情,当事人种植罂粟花的面积太大了,现在是盛开期,花开得非常妖艳,有的植株上面还长出了罂粟果。

农田中央偷种3000余株罂粟 南通村民:听说可以给猪治拉肚子

  当事人陈某某说,他是去年七月份种的,目的是想给家里养的猪治疗拉肚子。陈某某交代,有一次买菜听人闲聊说,罂粟果可以用来给猪治疗拉肚子。他就买了两块钱的罂粟果,切开之后里面有很多小颗粒,所以就种植大量的罂粟株出来。

  随后,民警和村干部一起将罂粟全部铲除,经清点共计3506株。

  民警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种植500株罂粟以下要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种植500株罂粟以上,或者阻碍铲除的要负相关的刑事责任。因陈某某种植3000株以上,理应从重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盛建 顾丹希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孟二波、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