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刚:让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2021年06月02日14:54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杜小刚走访看望少年儿童:让他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市长杜小刚来到无锡市儿童医院、无锡教育电视台和滨湖区保利实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为小朋友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朱吉鹏 摄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市长杜小刚来到无锡市儿童医院、无锡教育电视台和滨湖区保利实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为小朋友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副市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陪同走访。

  “六一”的市儿童医院增添了与以往不同的节日色彩,到处可见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充满童真的贴画。今年,市儿童医院对市直属学校近8万名6—18岁孩子体检,结果显示总体近视率高达76.6%。为进一步做好儿童近视防控工作,医院成立了无锡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当天,杜小刚为中心揭牌,嘱咐中心成立后要积极在儿童近视防控工作中发挥好作用。在眼科门诊,杜小刚慰问医生并向就诊儿童赠送节日礼物。在精神运动训练室,杜小刚详细了解医院的儿童保健和康复工作,当看到去年成功救治的一名530克早产儿如今健康活泼的样子,杜小刚深感欣慰,并对儿科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市儿童医院要充分发挥优质儿科资源的龙头作用,竭力为全市儿童创造一个更加优质、健全、充满关爱和阳光的医疗环境。

  来到无锡教育电视台时,这里充满欢声笑语,正在举办“党是阳光我是花、童心向党庆六一”主题展示活动。一进大门,孩子们迎面而来,为市领导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你们知道今年是第几个国际儿童节?”杜小刚现场“考”孩子们。“第71个!”大家异口同声,气氛热烈。“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天天向上!”在孩子们制作的向日葵卡片上,杜小刚亲笔写下祝福语,殷切期望孩子们学好党史、童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珍惜时光、强健体魄、增长本领,争当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材。无锡市“十佳小公民”评选已成功举办了17届,在颁奖仪式上,杜小刚为“十佳小公民”颁奖,并和现场观众一起观看十位获奖少年的优秀事迹短片,为小公民们乐于奉献、蓬勃向上的“榜样力量”点赞。

  “伯伯好!”“阿姨好!”走进滨湖区保利实验幼儿园,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用一曲欢快的歌舞欢迎“大朋友”们的到来。杜小刚仔细询问校园安保和公共卫生措施,叮嘱学校一定要守住“安全门”,确保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随后,杜小刚参观了幼儿园的室内外活动场地,大操场、小菜园、游戏区……每到一处,他都俯下身子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杜小刚对幼儿园的软硬件建设和办学特色予以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既要办好公办幼儿园,也要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同时加强规范办园、科学保教,推动全市学前教育更有特色、更高质量发展。

  走访中,杜小刚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把这份深切的关爱关怀转化为学习成长的动力,树立远大志向,砥砺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当时代大任。广大少儿工作者要带着感情、怀着爱心、扛着责任,滋养孩子幸福童年,让他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陈菁菁)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