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钢铁南通“绿色精品钢”170亿元银团贷款签约

2021年06月02日09: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6月1日上午,中天钢铁集团(南通)绿色精品钢(通州湾海门港片区)项目银团签约活动在南京举行,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银行、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等金融机构共提供融资总额170亿元,创2021年江苏省内银团贷款总额最高纪录。

据了解,中天钢铁集团(南通)绿色精品钢(通州湾海门港片区)项目是江苏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实施钢铁产业向沿海转移升级的示范项目,也是南通市委、市政府推进“大通州湾”建设、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的龙头项目。作为江苏近年来投资总额最大的民营钢铁项目,该项目去年8月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外首个“无废水排口”的零排放项目。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表示,本次银团贷款协议的正式签署,为南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南通将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以“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过硬成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吴代强说,银团各行将与江苏省政府、南通市政府、中天钢铁集团建立起完善有效的沟通机制,确保贷款顺利到位。各方将坚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江苏传统产业升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江苏银行行长季明表示,江苏银行将以此次银团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持续加大对南通地区和中天钢铁的金融支持力度。(王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