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区:上半年竣工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领跑全市

2021年06月02日17: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6月2日电 (马焘焘)日前,总投资50亿元的新创碳谷民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的8幢主体建筑已基本建成。7月底,一号厂房的生产线将投入试生产,年底6条生产线将全面投产,届时这里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大丝束碳纤维生产基地。这是常州高新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紧盯重大项目的引进、落地、建设和投产,形成了全链条的运作机制,重大项目开工率走在全市前列。

新创碳谷大丝束碳纤维项目去年9月底开工建设,创下了“两个一百”的项目建设加速度,即:从签约到开工100天、从开工建设到一号厂房具备封顶条件100天。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8万吨民用大丝束碳纤维的规模,并形成从辅材设计到下游供应的全产业链。

谈及项目的从无到有,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源颇为感慨:“从开工到现在,常州高新区政府,包括环保、审批经常到我们现场办公,加快了项目推进的速度。我们明年的订单已经订到1.8万吨了,客户已经把产能全部包满了。”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常州高新区累计引进优质项目39个、总投资达362.5亿元,引进总投资超100亿元和50亿元项目各1个、超30亿元项目2个、超10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5个省重大项目已开工在建4个,53个结转在库市重点项目已开工在建47个。总投资30亿元的恒邦高端制剂智能制造二期项目的厂房主体已经完工;总投资2.5亿元的捷佳创高效太阳能电池设备项目已完成厂房装修,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0亿元。 

常州高新区企业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马一军表示,常州高新区重大项目开工率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上半年竣工项目的数量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高新区的加速度正在由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引领我们产业提升的加速跑,为高新区创造更多新引擎奠定坚定的基础。”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