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买30万买劳力士 为啥开了昆明保修卡?

2021年06月02日14:27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追踪:南京买的劳力士,为啥开了昆明的保修卡?|解忧帮

5月30日,我们报道了南京市民林女士花了30万,买到一块疑似库存了11年的劳力士手表。那么,事情有没有新的进展呢?

5月31日上午,记者再次见到林女士,她告诉记者,这件事投诉了近10天,商场方南京金鹰购物中心、销售方深圳周大福钟表、劳力士品牌方至今都没向她提供手表的报关材料、生产日期等。她又发现了新问题,手表的保修卡竟然是昆明顺城购物中心开出来的,而这家店里的劳力士专柜早已撤柜。

“劳力士专柜已经撤柜了,我们是浪琴手表,这个店是2019年4月开业的。”昆明顺城购物中心浪琴手表销售人员在电话中说。

林女士说,自己明明把钱交给了南京新街口金鹰,为何保修卡却是昆明顺城购物中心开出来的呢?带着疑问,林女士找到了金鹰商场相关负责人,对方拒绝接受采访,不愿做任何解释。对于这一问题,销售方深圳周大福钟表能否给出合理的解释呢?

“我们是门店,没有办法接受媒体采访,所有问题我们都会记录下来,由公关部门答复。”周大福钟表南京新街口金鹰店店长罗剑表示。

林女士所购买的劳力士手表究竟是哪一年生产的呢?

“这个问题,我们会联系劳力士品牌方,也会联系我们的公关部门,给出一个准确的答复。”罗剑称。

对于手表的报关材料、生产日期、销售记录等相关问题,这位罗店长一问三不知,他表示下午2点后公司会有公关部门的人和记者联系。但是,截至发稿,记者并没有接到相关电话,这样的态度让林女士难以理解。

“手表的生产日期、为何是昆明的保修卡?进货入库记录,究竟是一个什么来龙去脉?到现在什么回复都没有,30万的手表,消费者总该有知情权吧?”林女士说,金鹰商场至少也负有监管的责任。

目前,针对林女士提出的周大福钟表涉嫌销售库存表、欺骗消费者的问题,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并向深圳周大福钟表有限公司开具了询问通知书,要求其在6月7日之前提供手表的海关报关、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出售记录等相关材料。

“主要调查,第一,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一步判断质量是否有问题;第二,是不是涉嫌销售二手手表。如果能判定这两部分有问题,我们会把材料移交给案件主办部门,由他们进行调查处理。”南京市秦淮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高飞表示 。

记者走访南京多家商场发现,劳力士表的生产日期似乎成了不愿对消费者公开的秘密。然而,这并非钟表行业的“潜规则”,比如名表品牌积家和万国,所销售的手表都会附带一个吊牌,上面详细标注了手表的价格、产地、保修期、生产日期等信息,看来手表品牌不同,对待消费者的态度也不同。

“下一步,我们也会将这一问题反映给省消保委,看能否对此类问题提起公益诉讼。”

那么,劳力士表能否向消费者公开相关信息呢?此事后续,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