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钱办假证在盐城火车站被查 依法行拘三日

2021年06月02日15:2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花钱办假证在盐城火车站被查 依法行拘三日

  6月1日上午,盐城火车站执勤民警在火车站候车室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神情躲闪,明显有惧怕心理,随即对其进行盘查。

男子花钱办假证在盐城火车站被查 依法行拘三日

  该男子拿身份证核对基本信息时,民警发现其钱包内有一张特种行业操作证,面对询问,该男子无法作答。随后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男子花钱办假证在盐城火车站被查 依法行拘三日

  经查,该男子姓张,河南人,在盐城打工,当日准备回河南老家,因自己文化水平薄弱,特种行业资格证考试无法顺利通过,便动了歪脑筋,花600元找人在山东省办了一张假证。现如今张某表示非常后悔,愿意接受民警的处理。

男子花钱办假证在盐城火车站被查 依法行拘三日

  盐城站派出所民警周林介绍,当事人的行为已经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其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并收缴其伪造的证件。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特种行业需要具备相关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技能,如果不具备资质,达不到技术要求,将给企业的生产带来难以预料的损失甚至引发事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胡超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