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开展校园周边售卖卷烟专项整顿活动

2021年06月02日16: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稽查队员进入零售户店内开展普法宣传 王新飞摄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适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之际。6月1日起,无锡烟草专卖局采取多项措施净化校园周边卷烟经营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该局对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周边区域的零售户进行全面调查梳理,同时执法人员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对零售户进行再普法、再宣传,增强经营户守法意识,引导其提高责任意识、诚信意识。

同时,该局还严格执行零售许可证管理办法,根据合理化布局要求,针对新办证的地址申请,相关稽查人员及时走访,执行实地核查。严格守住幼儿园50米、中小学周边100米距离内不办证“红线”,落实现有持证户进行劝退、到期持证户不予延续的要求,构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此外,无锡烟草24小时畅通投诉举报电话:12313,邀请社会参与,确保监管有力。同时,积极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顿行动,努力打造幼儿园、中小学周边市场“净土”。(王惠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