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上旬江苏将迎持续高温 夏季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2021年06月03日07: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本月上旬我省将迎持续高温

  5月31日,随着南京市“官宣”入夏,我省13个设区市全部入夏。连日来,全省部分城市多次出现35℃高温天气,炎夏是不是已经正式登场?2日,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近日升温频次较高,但还未形成连续高温天气。

  “6月5日会是今夏气温攀升的转折点。”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告诉记者,从6月2日到6月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不超过32℃。但在6月5日,全省将大范围迎来30℃至35℃以上高温,淮北地区的最高气温预计超过35℃,南京、镇江、盐城、淮安、泰州、徐州等地将出现35℃-37℃高温。此次高温会持续到7日、8日。

  此外,省气象台预测显示,今年夏季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淮北地区、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一到两成;今年夏季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6月大部地区正常略高、部分地区偏高,7月和8月大部地区以正常略高为主,预计全省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比常年同期偏多;预计今年夏季影响江苏的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多。(张宣 王哲楷)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