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党情 江苏无锡91岁老党员一次交了20万元党费

2021年06月03日20: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无锡6月3日电 (耿志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没有共产党这个大家就没有我的小家。”近日,江苏无锡市91岁的离休老党员马瑞琴将平日积攒的20万元作为党费交给所在党组织,这笔特殊的“大额党费”也见证了一位有着77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

据了解,1944年,马瑞琴参加革命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77年党龄。她担任过苏南农村工作团组长,也在无锡多个工厂担任过领导,还曾任无锡市外经贸局局长、党委书记等职务,1987年6月离休。“我交这笔20万的党费,一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二是感恩党对我的教育和培养。”马瑞琴说。

一心一意跟党走,马瑞琴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青春年华。离休后,她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长期担任诸多中小学校的校外辅导员,每年做十多场革命传统教育报告,听过她报告的中小学生达3万多人次。

同时,马瑞琴还心系困难学生,投身教育扶贫,专门设立了“马瑞琴助学金”。从2007年开始,她连年参与捐款助学,已累计捐款20多万元,两百多名学生因此受益。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