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科协92岁离休干部缴纳“大额党费”为党庆生

2021年06月30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陶燕文手写“致省科协党组领导”信 省科学传播中心供图

“过几天就是党的100岁生日,回忆党史,教育深刻,现在我已不能做点什么了,交党费2万元,以表心意……”6月25日,92岁的江苏省科协离休干部陶燕文委托儿子孟斌将两万元党费和一张手写的“致省科协党组领导”信送到江苏省科协组织人事部。

陶燕文1959年进入科协工作,后因国家机构改革,离开了科协组织。但她仍关心科协事业,经常到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还资助贫困儿童。1981年,科协重新组建,陶燕文立即申请调回,并在此继续深耕几十年,兢兢业业,直至退休。

据介绍,从6月初陶燕文就已经开始准备,计划参加省科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并亲手向党组织缴纳自己的“大额党费”。但6月10日,她在家中不慎摔伤,随即被送往医院,由于高龄外加心脏房颤,非常危险。“还好,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母亲被救回来了。”孟斌表示,即便是这样,她依然记得自己为党庆生的心愿。

6月25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在省科协“七一”表彰大会上,宣读了这份来信,鼓励青年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向老一辈共产党员致敬。(赵梦祺 夏文燕)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