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考考点准备就绪 考务人员开考前完成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04日09:48  
 
原标题:无锡高考考点保障有力准备就绪 考务人员开考前完成疫苗接种

  高考开考在即,各考点准备好了吗?今年高考全市共设置17个考点、749个考场,其中市区设9个考点,数量与去年相同。昨天记者与市教育、公安等多部门走访市区多个考点了解到,防疫、听力、道路安全等各项工作安排细致入微,确保考生安心、顺利考试。

  疫情防控依然是今年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力保障全市高考考务人员开考前完成疫苗接种,如期上岗。在无锡市第一中学考点看到,该考点所有考务人员均已完成疫苗接种,具体接种记录有案可查。

  今年高考三天都在工作日,家长送考很可能遭遇早高峰。如何保障考生顺利赴考?市公安局人士介绍,今年全市公安部门将加强考点周边区域的警力布置,提前规划好交通绕行方案,方便家长接送考生。“我们还加派人手加强社区治安管理、网上巡查管控,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该人士说。此外,有家长关注到近期第六高级中学考点附近一条道路正在施工,担心考试期间影响考生出行。对此,第六高级中学校长张钢表示,各相关部门正在通力配合,确保该路段在考前完成施工,让考生顺利通行。

  我市各考点下足功夫,考前多次调试播音设备,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保障高考期间播音、听力万无一失。第六高级中学考点今年更新了播音室的设备并升级改造了线路。太湖高级中学考点的相关人员则反复演练播放操作流程,精确到秒。考生和家长最担心噪音影响听力考试。走访得知,各考点已与所属街道、社区、城管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明确高考期间噪音管控要求,给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据市气象台预报,高考三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4℃,如何应对?探访发现,我市各考点每个考场都配备了空调,空调出风口统一安装了挡风板,当气温在30℃以上,考场将统一开启空调。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邹亚伟提醒,考生进考场可以带上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此外,各考点在高考前都会对考生开放,邹亚伟建议考生提前“踩点”,熟悉交通路线和考场周围环境,确定出行方式,保证考试当天准时进入考场。(陈春贤 杨涵)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