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把握宁镇扬节点城市机遇 勇当融合先行区

2021年06月06日19: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玉峰摄

人民网扬州6月6日电(张玉峰)6月5日至6日,宁镇扬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暨“长三角媒体看仪征”采风行动在江苏扬州仪征市举行。

仪征,西接南京、东连扬州、南濒长江,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滨江古城,史称“风物淮南第一州”。当前,该市正全力争当跨江融合发展先行区,打造南京都市圈先进制造业新高地、长三角重要的文旅文创新高地和华东地区有影响的大数据产业新高地。

人民网注意到,在半个月前召开的仪征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对仪征提出了“勇当跨江融合发展先行区”的殷切期望。夏心旻强调,仪征市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宁镇扬一体化等国省重大战略,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勇当跨江融合发展的先行区,坚决扛起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夏心旻的讲话让仪征找到了“跨”的路径。仪征市委书记、市长孙建年在论坛上表示:“仪征是宁镇扬的重要节点城市,有着便捷的交通区位,处于长三角1小时经济圈,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孙建年介绍,该市相继举办了2018年省园艺博览会、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落户了上汽大众、腾讯云、中国移动数据中心等一批龙头型项目,形成了汽车、新材料、大数据、文旅文创四大主导产业,高端装备、高端纺织、临江重工、绿色食品四大特色产业。未来,仪征将全面优化产业、城市、交通、生态等功能定位,积极对接南京都市圈、紫东新区、江北新区规划布局,加速融入区域产业创新圈、资源配置圈、轨道交通圈和宜居生活圈;实施跨江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构筑快联快通的交通新网络,建立错位互补的产业新体系,走出共建共享的合作新路径。

活动期间,与会的专家学者从自身专业的角度,指出宁镇扬一体化未来的发展方向。媒体采风过程中,来自长三角区域的媒体代表先后走进了2021年世园会、大数据产业园、上汽大众等地,感受这座城市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强劲动力。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