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精准调整公交线路 方便2万大学生

2021年06月06日15:3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新增4个公交站 方便2万大学生

  “太好了,以后在校门口就能坐到公交车了。”5月22日是周六,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溧水校区大二学生刘玉霖和同学准备去天生桥风景区游玩,刚走到校门口,就看到停靠在校门口公交站台的游3路公交车,“以前要走四五百米路才能到站点,现在可以从校门口乘公交车直达天生桥景区了。”刘玉霖高兴地说。

  刘玉霖上车的站点是石山公园站,已经建好一年多,却一直未能启用。这次能投入使用,得益于溧水区交运局在“一线访民意、一线解难题、一线促发展”集中调研月活动中,通过热线电话征集、公交站台随机调查、街道园区摸排等多举措了解群众诉求,并协调解决。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溧水校区位于溧水区石湫街道,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溧水校区同分布在影视大道西侧。作为宁高新通道一段,影视大道车流量大,宁高轻轨S9也从此经过,并设有石湫站,每隔十来分钟,就有一辆地铁经过。“为了安全,公交站台建在辅路上,与主路不通,因此公交车站建好却没有投用。”溧水区交运局运输管理科曹毓玺介绍。

  除了石山公园站,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溧水校区东校门的二师院东站也有同样“遭遇”,两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超两万人,出行只能舍近求远。刘玉霖说,石湫既有公交又有地铁,可通达全市,但无论坐地铁还是乘公交都需要步行几百米。

  曹毓玺告诉记者,该局了解到大学生的需求后,会同街道、公安等单位,先后对该路段进行两次勘察,打通主路到辅路的卡点后,公交站台符合通车条件,溧水交运局再规划好经过该站点的公交线路,经审批后执行。

  “游3路直达溧水城区,沿线有多个旅游景点,是大学生出行乘坐最多的车次,本次调整主要针对溧水游3路。”曹毓玺介绍,游3路在两所高校附近增设了4个站:石山公园、二师院东,与附近的影城新苑、S9石湫站南,共同解决大学生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溧水交运局经过前期调研,确定了50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其中,贯通23条城乡断头路、优化公交线路5条、新建公交站亭牌350个已列入全区首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截至5月底,溧水已优化公交线路10条,其中,贯穿溧水开发区的27路公交车新增创业路等4个站点,丰富了开发区数万名产业工人上班和到溧水城区的出行选择。(胡英华)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