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网络发展大会6月17日启幕 紫金山实验室将发布重大成果

2021年06月09日08: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顾姝姝摄

人民网南京6月8日电 (顾姝姝)8日,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组委会在紫金山实验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获悉,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的重要活动,本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将于6月17日至18日在紫金山科技城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大会上,紫金山实验室将发布网络、通信领域的几项重大成果,并举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ENI)开放合作启动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刘韵洁介绍,面对新型网络技术攻关与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江苏省、南京市自2011年开始组织开展未来网络架构与关键技术研究,并进一步成立了紫金山实验室,集聚核心科研人员1000余人。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实验室已在新型网络架构与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多项国际先进的重要突破。

据悉,本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大会论坛、未来网络创新展、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特色主题活动、重大成果发布等。其中,大会论坛与未来网络创新展将展示未来网络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延展应用,突显“未来网络+”在促进产业融合方面的巨大作用。此外,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和本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的主题赛事,通过向全国征集创新项目,形成多地联动的创新共振。

本次未来网络创新展邀请了紫金山实验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运营商、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等,展示未来网络“黑科技”;6月19日展览现场还将举行未来网络科普SHOW,邀请科普达人、技术专家与脱口秀演员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对“未来网络+”进行科普,让市民一睹未来网络之美。

除了高峰论坛和12大主题论坛以外,本届大会还将举行“未来网络创新发展”博士后学术论坛、“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未来网络融合变革之路”以及“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用户委员会”两场重要闭门会议,聚科技精英共谋行业发展,推动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产生更多前沿成果。

据介绍,本届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紫金山实验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大会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和行业达人分享未来网络创新成果,共话时代网络趋势。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