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高新区:围绕“三大聚焦” 发展创新型经济

2021年06月09日15: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会议现场。吴中高新区供图

6月7日,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率队深入调研吴中高新区并寄望吴中高新区把握“五大关键”,争做“核中之核”。6月8日,吴中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丁立新调研吴中高新区的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发展锚定目标。

会议由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强主持,吴中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经济条线部门主要领导、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参加会议,围绕“创新型经济”发展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顾强表示,要围绕“三大聚焦”,一要聚焦发展理念,聚焦创新引领、产城融合发展定位,突破自身土地的限制推动产城融合,建立产业、空间、社会三个维度相互支撑的有机联系,促进城市的集约高效发展;二要聚焦产业定位,全面提升传统工业、兴起高新产业、突出现代服务业,承担发展科研总部职能,形成技术最优、成本最低、产业链集聚度最高的吴中高新区优势;三要聚焦要素集聚,突出人、物、事件三大要素,强化协同融合理念,打通部门之间相互合作渠道,推动企业产业化需求与国资、集体产业空间的双向精准匹配。

下一步,吴中高新区将把握“五大关键”,争做“核中之核”,围绕“三大聚焦”加速推动产城融合不断创新经济模式为吴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石奇凡)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