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区公布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2021年06月09日13: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6月8日电 (闫峰)加大中小学、幼儿园资源供给,实施“希望有约”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构建市域社会治理“1+N”法治化矛盾调处机制……日前,江苏徐州市鼓楼区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据了解,该清单中的办实事内容共有20个项目,涉及包括城市污水管网和河道改造建设、农贸市场提升、技能培训、文化场馆和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在内的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服务等项目。

人民网注意到,在公布的这20项办实事项目中,城市水环境建设被放置在了首位,要求对4条污水管网和18条河道管养进行提升,重点对八里大沟东段、丁万河沿线、拾屯河、荆马河西段污水管网等4条区管污水管网进行改善;对18条区管河道提升保洁管护,切实做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小区的物业管理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鼓楼区有针对性地把其列入办实事工程项目中,明确提出了以“红色物业”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的目标。要求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小区、商圈、楼宇等全领域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建强高水平的物业服务企业、形成依法履职的业委会、培育一批先进服务典型,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居民、商家共享优质物业服务,宜居城区建设、营商环境得到优化,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鼓楼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察民情访民意。在深入走访调研,查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后,最终确定了上述20个办实事项目。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