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对润玉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

2021年06月10日21: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芦萱摄

近日,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发现润玉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现象时有反弹,尤其在逢集期间,为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管理,提升街道整体形象,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农贸市场市容专项整治行动。

6月9日上午,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队员30余人,执法车2辆,前往润玉农贸市场,重点整治沿街商户倚门出摊和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同时对农贸市场内存在的物品乱堆和车辆乱停问题进行集中清理,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您看最近气温越来越高,蝇虫较多,这样将餐点摆在店外,蝇虫叮咬,高温变质,食品卫生安全无法保证,其次,菜汤汁水滴下,污染地面,散发难闻气味,对这店面形象也是有影响的,生意也要受影响……”执法现场,执法队员根据每一家的经营性质和内容进行说服教育,综合执法大队对农贸市场沿街商家挨门逐户进行宣传,逐街清理规范倚门出摊和占道经营行为。据悉,本次整治,共纠正倚门出摊4处,占道经营8处,清理乱堆放9起,并对3户店家开具执法文书。

解决润玉农贸市场周边突出存在的市容问题,就是解决市场周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据悉,润玉农贸市场周边的“美颜升值”还未完成,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治理,用实际行动“洗净”居民菜篮子,让居民采购时看着舒心,买着放心。(王鹤 王非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